合和稱旗下商場未見減租壓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281
地產新聞
合和稱旗下商場未見減租壓力
(文匯報) 2015年10月27日
信置、合和實業及市建局合作發展的利東街商住項目將於明年第一季陸續開幕。合和實業董事總經理胡文新昨日於股東會後透露,本以「囍歡里」命名的商場將改名為「利東街」,但無解釋改名原因。

囍歡里易名利東街

昔日利東街為印刷品製作及門市集中地,尤其以印刷喜帖著名,故又名囍帖街。政府於2005年將灣仔利東街項目收回重建,發展成商住項目,住宅項目稱為「囍礇」,商場零售部分就稱為「囍歡里」,但名稱就引來上不少劣評,是次改名未知是否與此有關。

面對內地經濟放緩、自由行減少,本地零售業正步入寒冬。胡文新指,目前旗下商場租戶穩定,大部分做港人生意,續約反應積極。另外,公司主力集中於商業和物業,住宅偏重於港島區,該區樓價仍然偏高且穩定,暫時未見任何減租壓力。

酒店房價料會回穩

胡文新指,受港元走強影響,遊客選擇前往其他國家,2015財年旗下酒店房間收入較去年同期下跌2%。去年第三季、第四季開始下調房價,至今平均房價下跌少於20%;今年7月至9月房租收入亦有下降,料之後將會回穩,期望保持去年收入。

樓市方面,胡文新認為,樓價正受到多方面因素影響,故難以預測其走勢。不過現時樓價不影響推盤步伐,若個別發展商定價進取,銷售速度相對較慢;公司餘下的特色單位會較遲推出。

至於近日有意見提倡開發郊野公園,胡文新表示支持,認為香港較同類城市的郊野公園比例高,兩方面要取得平衡。另外,胡文新認為基建會是「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環,相信對道路網有正面影響。今年人行4次減息,對公司債務的影響將於下個財年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