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JACKY:樓價太貴炒唔落手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641
地產新聞
名廚JACKY:樓價太貴炒唔落手
(文匯報) 2015年9月16日
本港名廚JACKY YU(余健志)煮得一手好菜,原來都是投資物業高手,不過,坦言近兩年香港樓價太高,貴到離譜,已超過市民可負擔能力。

記者會露兩手大展廚藝

JACKY昨日出席嘉里沙田玖瓏山與西門子廚具合作的記者會上大展廚藝,亦令在場人士飽嚐美食,JACKY被問到現時樓價如何看時他坦言,近兩年香港樓價太高,已超過市民可負擔能力,因此他自己都不敢入市,他更妙喻,買樓不同買菜,要有好多錢才可。

然而,上車一族要買樓,他認為,都要由細樓開始入手,慢慢換大樓。對於目前不少發展商都建蚊型戶,只有100至200多方呎,他則稱,不能接受如此細單位,並認為一個上車盤的實用面積至少要有400多方呎才可。

多個物業獱手長遠看好

JACKY對樓市有一番見解,原來他都是投資高手,95至96年期間他首度入市,是自資買灣仔寫字樓單位,作為當時他自己開設的廣告製作公司之用,首次買住宅樓自住原來是一間丁屋,他表示,正因為當年自己不能夠負擔市區貴樓,因而轉戰新界丁屋,自己儲了100多萬元作首期,約等於樓價一半,其後再買入多個於港島東及九龍大型屋苑單位作收租用,他不願透露手持多少個單位,只謙稱自己身家未有億元那麼多。

JACKY又表示,曾於樓市高低潮入市,至今只沽出一個單位,並相信買樓最穩陣,雖然近日二手樓市被看淡,料短期內會樓價有所下跌,但有信心樓價會再回升,持有物業長遠都會升值。■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