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未來三四年可供8.3萬單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439
地產新聞
梁振英:未來三四年可供8.3萬單位
(成報) 2015年8月4日
  正在休假的特首梁振英,昨日發表網誌感謝發展局同事過去三年努力覓地,房屋供應有穩步提升的趨勢,指出根據政府最新數據,未來三至四年,連同貨尾、未售樓花和隨時可動工的項目,共可提供8.3萬個單位,再創新高,較去年同期的7.3萬個單位多出1萬個。他又強調有土地才會有房屋,有土地才能在短中長期解決住屋不足問題,質疑「拉布」人士阻撓土地供應增加有甚篞意圖。

  質疑拉布阻土地供應

  梁振英解釋,截至6月底已落成樓宇但仍未售出的單位為5,000個,雖較去年同期少1,000個,但建築中的單位有6.3萬個,較去年同期多1,000個,扣除已預售單位9,000個,而批出土地並可隨時動工的項目有2.4萬個,較去年同期1.1萬個多,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8.3萬個單位,較第一季度的7.8萬個亦增加5,000個。

  他期待各同事再接再厲,繼續努力覓地,亦希望市民尤其地區持份者明白,土地不增加,便不可能增加樓宇供應,而樓宇供應不增加,則難回應廣大渴望置業的市民,而他最後質問那些還以各種手段「拉布」,阻撓土地供應工作的人士意圖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