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936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6月22日
【東方日報】指,調景嶺佛院抗收地,要求保留。屹立調景嶺半個世紀的普賢佛院早前被地政署收回土地,佛院負責人劉建國激動爬上屋頂燒手自焚抗議,現仍在院留醫。當局現已將佛院圍封,部分院內飼養的動物及財物未獲准搬走。

【信報】謂,洪水橋新發展區的創科前景。上星期規劃署和土木工程署展開「洪水橋新發展區規劃及工程研究」的第三階段社區參與,為期3個月內收集市民意見。當局已把洪水橋新發展區建設成香港新一代的新市鎮為目標,文件指出,在當區內除了提供約60100個新住宅單位外,亦會提供約150000個新就業機會。

【文匯報】指,司法覆核拖累,下季供地料僅5200伙。政府即將公布下季賣地計劃,按照原先計劃,下季可以推出的地皮應該有10幅,涉及約6,000伙,但因其中兩幅大埔住宅地正面對司法覆核,涉及約660伙,令下季可供應土地減至8幅約5,270伙,而本季連同港鐵及市建局,總供地則有6,200伙。

【星島日報】指,帝景收2800票,今開售VIVA天鑄接力推。一手市場主導樓市,各區群盤列陣出擊,共涉三個項目近二百伙,其中將軍澳帝景灣率先「打頭陣」於今日開售,市場消息指,項目截收二千八百票,錄超額認購;而紅磡VIVA及何文田天鑄亦接力於周中推售;本周推售新盤涵蓋中小戶至豪宅,搶吸各路用家及投資客。

【明報】指,投資者頻拆售車位。車位售價持續攀升,吸引不少投資者購入車位拆售,其中以資深投資者林子峰大手掃入領匯(0832)多個商場,並先後拆售筲箕灣東熹苑及藍田興田邨兩個停車場最為矚目,現時市場上正拆售的車位,就有資深投資者蔡志忠等人持有的柴灣永利中心車位,入場費約85萬元起。

【太陽報】報道,入伙盤唔憂租,拒平氹客。近幾個月租務市場需求都好穩定,所以最近入伙新盤租賃表現都唔錯,唔使似之前咁要低價先吸到租客。好似西南九龍THEAUSTIN入伙到依家一個多月,已有約20宗租賃成交,大細戶各佔約一半,月租約2萬至4.5萬元,實用呎租約39至55元,租金同九龍站上蓋屋苑相類似嘅單位差唔多。

【蘋果日報】說,銀行估價追不上。樓價急升,銀行估價有時追不上樓價升幅,以今次太古城南天閣高層單位為例,根據中銀、滙豐及恒生的網上物業估價系統,估價分別為984萬元、966萬元、1,003萬元,距成交價1,015萬元,估價不足約1%至4.8%。

【新報】稱,成功終需靠父幹。翻開報章,經常會見到新盤準買家,預算多少錢購入單位。或者是創業人士如何拼出新生意,預計幾年後可以回本。然而,提及如何得到第一筆資金,大多數都得到家人支持。別人家事的確不宜評論,而且不涉及公眾利益。不過,有個別父親都為自己子女而擔心。

【成報】稱,金鐘統一中心48車位標售。近期本港獨立車位有價有市,跑馬地禮頓山車位早前以430萬元成交,而上環的信德中心車位造價亦高達400萬元,可見高車位價破頂成交猶如雨後春筍盤湧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