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640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3月23日
【東方日報】指,個別車位價破頂,投資者慎防接火棒。車位價格屢創新高,近年吸引不少人投身車位炒賣。近期更有港島區車位以月租八千五百元出租,媲美新界部分兩房單位租金。

【信報】謂,赤柱綠化地擬建住宅遭反對。政府計劃把赤柱黃麻角道一幅綠化用地改為住宅用途,上月底獲城規會同意修訂大綱圖,但遭到部分南區區議員反對,區議會今天將討論反對發展的動議。

【明報】指,Q房網經紀底薪高達1.6萬挖角。將軍澳新盤即將推售,當中代理行獲委託的代理行就包括有Q房網,成為該網在港首個參與銷售的全新樓盤,昨日市傳一則Q房網出高薪高佣吸代理,該網表示,已落實招聘底薪介乎1.6萬至2萬元,拆佣比例最高50%。

【太陽報】報道,80後情侶想靠自己買屯門樓。樓價高企,不少人都大呻買樓艱難,而「上車須父幹」更是年輕人成功上車的標籤。本報昨日直擊八十後準夫婦睇樓過程,他們聲言拒絕家人幫手,要做踏實的上車客。

【星島日報】指,西貢永隆路屋地3.4億沽每呎逾二萬。重磅豪宅買賣活動復趨活躍;消息指,由一老牌家族持有的西貢坑口永隆路三十號屋地VillaPanova,新近以約三億四千萬元易手,新買家又以雅居樂署理聯席主席陳卓賢或相關人士的呼聲最高,料購入項目作重建。

【成報】稱,入場費534萬,超額認購逾2倍。一手市道再迎熱潮,嘉華國際(173)發展的將軍澳新盤嘉悅,首批108伙開價,定價534.7萬元起,比同區二手平約1成,總市值約9.6億元。首批單位涉1至3房,實用面積介乎372至819方呎。

【蘋果日報】說,緻藍天勢平價迎換樓客。政府一招收緊按揭,將資金緊絀的買家踢出市場;相反,手頭資金相對充裕的買家則趁勢換樓,惟二手盤源欠缺下,成就一手盤出擊時機。

【新報】稱,內地持續減息,港樓企穩。香港金融管理局連番收緊本港樓宇按揭,會將部份實力比較弱的置業人士淘汰,但中國的連環放水行動,並設定今年經濟增長有7%,預計會繼續托起本港樓市。

【文匯報】指,工廈註冊額近半年新低。綜合土地註冊處最新數據顯示,2月市場錄得281宗工廈註冊,按月下跌8%。因大額成交欠奉,令月內註冊金額急挫57%至約15.99億元,創近半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