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市旺棄「瘦身」攻一手

新聞資訊 > 代理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789
代理新聞
美聯市旺棄「瘦身」攻一手
(文匯報) 2016年7月23日
樓市企穩回升,代理行亦迅速變陣。上月底美聯集團主席黃建業擬為迎接淡市要「瘦身」,言猶在耳。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昨日則稱,未來半年新增最多40間分行,同時增聘600名人手。

布少明昨日主持旗下馬鞍山新分行開張,並在儀式後表示,近期市況好轉,該行擬於新盤集中地區擴張門市,下半年計劃增加20間至40間。當中,馬鞍山將「重兵駐紮」,目前該行區內有6間分行,未來會斥約2,000萬元在區內再添6間至7間。集團亦會增聰約600人,並將撥兩成於馬鞍山。

擬增40店聘600人

翻查資料,本地代理龍頭之一的美聯集團,其主席黃建業上月底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預測至明年底樓價將由去年高位下跌約三成,公司面對逆境將會「瘦身」及調整分行網絡,但主要採自然流失的方法,未計劃主動裁員。當時他對樓市睇淡的原因,主要是有見發展商推出高成數按揭,認為反映市場購買力已被大量消耗,擔心下一浪跌市很快到來。

不過有見近期樓價指數反彈,代理行亦調整預測,布少明預計下半年一、二手成交宗數分別可達9,000宗及1.8萬宗,期內美國或延遲加息,支持第三季樓價,到第四季則要視乎發展商推盤步伐及整體經濟。

世紀21預支佣金谷生意

同屬代理行,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昨日表示,該行將加強資源投放在一手市場,在設立獎賞計劃外,並提供佣金預支計劃,簽署臨時合約預支兩成個人佣金收入予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