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26861    回應:12
敢說亮話

細價樓爆煲論之危中有機序之一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月24日

  在去年二月初寫了「細價樓爆煲論之始末因由」之後,受到廣泛關注,不少有關討論,唔認同的就佔大多數,但批評又不是負面,很多人都說我敢言,夠膽得罪一些放債人,我亦被人噴漆,貼街招,當我在警局備案時,亦同警官講實有有多少後悔寫爆煲論,誰不知警官同我講,千祈唔好後悔,否則,就沒有人做警察,在警察局裡,有很多人同意我的爆煲論而暫停買樓,在備案之後,再沒有人騷擾我。

  我有不少老友開財務公司,我問爆煲論有沒有影響,他們話,影響就一定有,不過,是好的一方面居多,那些以物業向財務公司消費的人,那些物業最後都會變成銀主盤,只是時間上問題,如果沒有爆煲論,一定會有債仔向傳媒投訴,他們是受了財務公司欺騙,有爆煲論之後,就算債仔投訴都沒有人理會,他們反而心安理得,還多謝我的爆煲論,老實說,至今我仍然不知道他們所講的是真抑或是假。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望東樓 2016-01-24 10:25:04
博士唔知有冇留意,好多港人有一半時間係姓賴嘅(輸錢一定係社會嘅錯,贏錢必然係自己天下無敵)。所以乜嘢忠言都係假。
2. 好 2016-01-24 10:33:21

同意層樓按咗俾財仔多數都冇得剩,因為利息太高。

3. 跌打佬 2016-01-24 11:04:46
感謝博士

我都是博士因「細價樓爆煲論」而暫緩置業的, 保留實力, 今年和明年肯定還有很多機會
4. Oscar Lam 2016-01-24 11:06:37

無論如何,博士能夠阻止一批實力不足者在楼價最高位時勉強上車,這絕對是一件好事。

5. 引刀一快 2016-01-24 14:19:32
爆煲論係一份警醒,去年年頭,我同D后生仔傾偈,佢地幾乎一致認爲樓價只會升,唔會跌。

蓋因,呢脫人懂事以來,可能真係未見過樓市下行。
6. 舍神 2016-01-24 14:57:05
世上有咁多種人,這是不可避的。
好多人輸了就會揾人出氣,把責任推向別人身上。
如佢相信市係可唱好唱淡的話,就更認定你是原凶。  鄭經漢例子,不可不防。
7. on.cc 2016-01-24 15:05:48

新盤、二手市齊齊「凍到震」

01月23日(六) 22:42
  • 東網電視
    更多新聞短片

    【on.cc東網專訊】 寒流襲港,本港一、二手樓市在環球股匯動盪下同遇冷鋒。其中上半月略有起色的二手樓市,過去一周亦「急凍」。綜合代理數據,指標屋苑如荃灣綠楊新邨、紅磡海濱南岸及海逸豪園等交投「急插」至全周「零成交」。另外,今日開售的今年頭炮新盤長沙灣海柏匯銷情亦受拖累,負責銷售的恒地(00012)指,項目首日開售的70伙最終僅售出9伙。

    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海柏匯首日共售出9伙,平均成交呎價15,038元,變現3,300萬元。他認為,近期環球股匯動盪,買家轉觀望,加上天氣轉冷,令項目首日銷情較「慢熱」,但隨着不明朗因素消除,買家入市信心回復,對該盤銷情仍具信心。
    事實上,上周二手市況同樣「急速冷卻」,中原陳忠燕表示,受業主劈價帶動,荃灣綠楊新邨本月首兩周交投明顯轉好,但近日股匯波動,加上市場筍盤減少,上周買賣「捧蛋」收場,與前一周錄4宗成交相去甚遠。她指,除了交投「急凍」外,周六睇樓量亦因寒流襲港而勁跌5成。
    美聯保耀倬指,同區的愉景新城交投量亦見滑落,今日睇樓量雖可維持平穩,但在股市走低下,上周交投量亦只錄得2宗買賣,按周大跌逾6成。
    中原伍耀祖指,天水圍嘉湖山莊本月上半月交投有起色,但隨着環球股匯波動,市場氣氛虛怯,踏入下半月市況明顯減慢,上周交投量更急跌4成至12宗。
    另外,受寒流襲港影響,各大屋苑的睇樓量即告下跌,其中氣温最凍的新界北區跌勢最明顯。美聯陳兆華指,在天氣轉冷下,上水區周六睇樓量急跌8成,不少原本預約睇樓的客人同時「甩底」。
    同屬北區的大埔區亦不能幸免,中原趙愛蓮表示,所屬的大埔分行的周六睇樓量大跌逾5成,不少預約睇樓客「無影」,「天氣咁凍個個都唔願出街睇樓啦,情願留喺屋企打邊爐!」
    中原伍毅臻指,受股市波動和天氣寒冷夾擊,屯門區睇樓量大減約3成,有新屯門中心業主按捺不住劈價甩貨,單位為7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503方呎,成交價371萬元,回到2014年年底價。
    市區樓亦吹淡風,美聯殷勒麟表示,紅磡指標屋苑海逸豪園及海濱南岸上周齊「食白果」,較對上周2至3宗成交明顯「降温」,周六睇樓量更因天氣轉冷而下跌約3成。美聯吳必強稱,鰂魚涌太古城由上周2宗成交,跌至本周零宗成交。
    ─ ─ ─ ─ ─ ─ ─ ─ ─ ─ ─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8. 買車哥 2016-01-24 18:50:47
    我想買個車位.,但車位仲貴左,無平過
    9. 買車哥 2016-01-24 18:50:50
    我想買個車位.,但車位仲貴左,無平過
    10. 好 2016-01-24 21:10:00
    如果車位平咗,我都想買。
    11. LYC 2016-01-24 21:14:43
    因為啲原本係停車場嘅地拿晒去起樓或其他用途,所以車位嚴重不足,又有租金支持,價格自然上升!
    12. 舍神 2016-01-25 00:00:50
    我想信政府有以下一個信念/hidden agenda:

    為了益地鐵及減慢汽車增長,凡地鐵到的地方,新樓一定唔畀起車位。
    冇車位何來有車?地鐵咁方便你硬要開車,閣下自理。

    偏偏地鐵上蓋又鬼咁好賣,以千萬計住宅居然冇車位!你有本事咪以百萬計買個位養幾十萬車囉。

    是以,未來最好炒的,過於未來即將有地鐵上蓋入伙的地段,"周邊車位"未來定會水脹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