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9418    回應:3
文亮語

卜戴倫應該拒絕領諾貝爾獎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6年11月17日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由美國民歌手兼作曲填詞家卜戴倫奪得,很多人大跌眼鏡,文化界的人更深深不忿,他們認為卜戴倫並沒有足夠著作來支持他奪得諾貝爾文學獎,雖然,評審當局話卜戴倫的歌詞載有文學氣質,絕對可以攞到諾貝爾文學獎,其實,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文學獎的審核是很難有一個準則,不過,如果我是卜戴倫,就拒絕接受這個獎項,因為,這是一個對當時美國年輕人一個補償獎項。

  曾經有人問我,諾貝爾獎究竟是什麼,這是一個國際最高榮譽獎項,而且非常好使好用,可以用作分化,統戰,補償,最深受其害的國家,我相信就是中國,最唔值得攞獎的人,我相信是奧巴馬,他剛成為美國總統就已經奪得諾貝爾和平獎。

  在卜戴倫成長年代,美國甘乃迪總統講了一句最激勵人心的假話,令到不少年輕人命喪沙場,他當時對美國年輕人說,唔好問國家為你做了什麼,請自問為國家做了什麼,講完之後,又送幾萬年輕大學生去越南做炮灰,卜戴倫絕對知道這些事,所以,他遲遲未有表態是否會接受這個獎項,我相信現在他是受到壓力,折衷辦法就是接受獎項,但不會親身到斯德哥爾摩領獎,老實說,如果以歌詞作為卜戴倫得獎理由,當時有不少人比戴倫優越得多,點解會由卜戴倫奪得,或者那些作曲作詞家不屑接受這個用作補償的諾貝爾文學獎。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Tony lam 2016-11-17 11:29:01
阿卜真係識計算、上台攞獎  ? 衹不過又係諾貝爾獎其中茄喱啡一名、太順攤就平常過平常、點玩到自己最突出又留名呢?吊起嚟賣唔賣呢?卜哥示範咗 !
2. 引刀一快 2016-11-17 17:12:47
契弟思維,人人學你鍾意扭屎忽花咩!
3. 阿Q 2016-11-18 00:54:49
差不多三十年前,戈爾巴喬夫信歐美經濟學家講,用休克療法去處理蘇聯當時經濟及社會困局…………從此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瓦解了,隨後戈爾巴喬夫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現在特朗普用佢最拿手嘅破產療法去解決美國經濟問題,如果美國真喺破產之後番身再強大起來咁神奇,特朗普應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相反,美利堅合衆國從此搞散咗,特朗普都應獲頒諾貝爾和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