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25357    回應:1
明志韜光

股市鬼神莫測 地產才是王道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5年7月14日

  上週,股票市場驚濤駭浪,暴跌狂反彈,令人徨恐不知所措。特別是週三一度下跌2100點,相信在恐慌心理下不問價沽出股票的投資者為數不小,損失不菲。

  股市是「估」市,一味靠估,而通常輸錢因你估它不到;樓市其實是「留」市,只要還留在樓市裏,有時也好到估不到。

  股市是一夜情, 有時更加是即日鮮, 過夜都不願。樓市是長相廝守, 無論起落, 也憂患與共, 不離不棄。

  今次股市震盪,帶給投資者一個訊息,要居安思危,保持危機意識;也要持盈保泰,任何時候也要有一份儲備現金,進可攻退可守。

  房地產波動性則沒有這麼大,一時三刻要賤價賣出也未必有買家接,所以更容易長線持有, 善價而沽。

  經過股市大洗倉, 可能有部份現金緊拙的地產投資者要趁機變現, 從前叫價「離地」的業主也會變得務實, 相信未來數月應是現金充裕買家入市的好時機!

  未來投資跨地域跨產品跨板塊,市場瞬息萬變,鬼神莫測,房地產作為防守性投資工具,最合時宜。

  所以,言簡意賅,地產才是王道!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15-07-15 11:32:00
房地產波動性則沒有這麼大,一時三刻要賤價賣出也未必有買家接,所以更容易長線持有, 善價而沽。”

呢個特性係有利有弊,叫起手有急事,揸樓冇得應急,銀行估得少批得慢要搵財仔,一樣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