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24652    回應:4
明志韜光

跑步練「三心」 迎接市場挑戰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5年8月11日

  筆者近期在公司組織了跑步會,聘請社企《全城街馬》專業教練為同事設計每週跑步課程,反應熱烈,參加同事逾百。       

  天氣酷熱,每次兩小時的訓練相當辛苦。但除了鍛鍊身體,筆者認為最重要其實是練「心」。練甚麼「心」呢?首先要練的是「奮鬥心」: 永遠向前,永不停步,生命本就是激鬥,為的是來征服它!其次要練的是「堅毅心」:過程中碰到辛酸苦楚,也絕不放棄。最後練的是「謙虛心」:無論聰明與否,職位高低,放下包袱,在跑道上大家都是平等的跑手。  

  這「三心」跟我們地產代理行業有何關係呢?筆者從事大手交易,今年成交相對較為淡靜,僧多粥少,競爭激烈。沒有「奮鬥心」便不能在汰弱留強的市場佔一席位。做交易買賣有輸有贏,如果沒有「堅毅心」,失去幾單生意便垂頭喪氣,一蹶不振。最後,如果沒有「謙虛心」,人便心浮氣燥,驕傲自大,勝利只能是一剎那的光輝!       

  另外,取得客戶信任支持要靠「兩意」。首先是「誠意」,對待客人一定要真誠,才能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其次是「情意」,只要跟客人建立朋友情誼,才能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誠之以事。

  無論市場旺淡,如能抱持「三心兩意」,定能獨佔鰲頭,屹立不倒!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Ronald 2015-08-12 15:27:26
「生命本就是激鬥」,也是我的寫照。
2. 歷史長河 2015-08-16 20:59:18
Ronald 兄,聽起來你是有故事的人,不如分享給網友來聽!
3. Ronald 2015-08-27 15:55:23
商場如戰場, 不是你死就我亡, 我就是在你死我亡的戰場中成長, 三言兩語, 難聚眼球, 不值落筆 , 要細味當年, 我暫時間上不許, 若我退休, 或以回憶錄回饋讀者。
4. 歷史長河 2015-08-27 23:45:33
Ronald 兄,小弟有幸於年宵檔位一睹您風釆,氣宇軒昂,不同凡響。
願等您大作,以飨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