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0393    回應:2
文亮語

預測準確的評論員是很孤獨的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8年7月30日

  在世界杯期間,我不但在開始前已經預測法國將會奪得冠軍,而且在開始後我連續估中十二場,我講大家都未必會相信,當時很少人跟我談論足球,我並不奇怪,我知道預測準確的評論員是很孤獨,所以,我後來改變策略,變成勝負參半,開始有人同我講足球。

  有對樓市預測非常準確的評論員不明白,點解他在過去幾年,不斷叫人買樓,現在樓價升了那麼多,應該有不少人當他是救世主,其實,他自己知道,他的知名度不高,我反而不同,日日話爆煲,知名度反而非常高,這個世界是不公平,其實,那位評論員不懂得人們心理,買樓是大部分人的人生大事,是否買樓是由他們自己做主,點解話因為聽到別人的言論而買樓,更遑論要多謝他們,我經常講爆煲,買了樓的人就會以勝利者的心態話好彩沒有聽我的說話,不過,他們會安慰我話,我是出於一片苦心,只不過是提醒實力不足的人不要買樓,叫我不要灰心,反而對預測準確的評論員不聞不問,其實,預測準確的評論員要有此心理準備,千祈唔好怪買樓的人沒有說聲多謝,他們應該知道預測準確的結果是很孤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Victor. Lyon 2018-07-30 16:30:18
享受受孤獨。品嚐寂寞。行走在金錢的海洋上。孤帆獨舟。問誰與共登登高處處不胜寒。望四周誰與同。諸君共勉。
3. 望東樓 2018-07-31 10:20:17
大家應該都知道港人幾大特質:
贏係因為自己天才橫溢(同任何評論員狗噏係完全無關)
輸當然係社會嘅錯(除咗博士言論之外仲有97樣嘢,未能一一盡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