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41432    回應:5
文亮語

現金應該是進攻時稱王,抑或防守時稱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8月17日

  我們經常聽到投資者說,現金為王,他們的意思是倘若在市道低迷時持有現金,就可以任意選購心愛物業,不但不能夠說他們錯,反而應該說是非常正確,但同樣是市道低迷,樓價下跌,利息偏高,業主必須要以張巡「殺妾響三軍」心態,賣走手上最優質的物業才可以渡過難關,因為在那時候,只有優質物業才有機會被賣走,他們在那個時候,才會感覺到現金為王的真正意思,原來有現金,不但可以買到最優質的物業,而且,可以避免手上最優質的物業被迫賣走,這亦是攻與守的慨念,處理得宜,無論攻與守都可以獲得最好結果。

  其實,守與攻的關係很曖昧,亦很矛盾,什麼時候防守,什麼時候進攻,各人都有自己的意見,否則,就沒有人做買賣,正如大家睇樓價,有人睇升,亦有人睇跌,最後,勝者為王,但爲王者手執的未必是現金,但一定是優質資產,不過,就算持有龐大的優質資產,一定不能夠高借貸比率,否則,當經濟下滑,形勢逆轉,便會知道現金不足苦處,至於那些非優質資產,應該趁市旺的時候賣走,因為只有在樓市暢旺時,那些非優質物業才能賣走,如果有足夠現金,不但可以守住自已物業,更加可以藉此增持,將個人資產壯大,兩者分別是很大。

  但又唔好認為現金為王是一條金科玉律,其實,現金在有需要的時候才可以被稱為王,倘若只是持有現金,讓機會一個一個消失,樓價上升代表現金購買力下降,絕對沒有現金為王感覺,所以,靈活運用,才可以將現金變成王,而持有現金的人就是王上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文章共590個字,越講越沈氣 2015-08-17 10:04:54
不怡簡單啲抄寫:“投資的基本定義” 出來直接得多,假如你會!?
2. 現金為王 2015-08-17 10:22:17

後悔個幾月前, 沒有留很多現金,
股巿大冧時, 唔得到, 一來一回差好遠!

就好似3番唔食, 輸舖清一色俾人咁, 哈哈!
果陣真係CASH IS KING 感覺好強烈!
3. 夏蟲不可語冰 2015-08-17 11:03:41
而家仲話唔買就遲嘅人遲啲就明白甚麼叫現金為王!
4. Stephen Woo 2015-08-18 14:21:55
搏士可以説説現金為王時之後的
逢一進三的攻略?
要注意的事項和怎麼介定有是時候「狠」?

5. CC 回 1/F 2015-08-18 14:36:54

湯博以大資本家講 cash is king, 同兄台渣住本投資理論101, 是完全兩回事.  兄台毫無得著, 講得好聽D係未具備足夠實戰經驗去俾自己思考的空間, 講得直接D, 係未夠班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