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局推先導計劃防圍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363
地產新聞
市建局推先導計劃防圍標
2016年5月11日
市建局推出「招標妥」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先導計劃,向私樓業主提供技術支援,包括提供自助工具手冊、安排獨立專業人士提供意見及提供電子招標平台,減低圍標可能。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出席市建局「樓宇復修促進服務」啟動禮時指,政府十分關注樓字維修工程的圍標問題,並指圍標問題相當複雜,要有效處理,政府以及社會各界必須要攜手合作,向業主提供技術支援,避免有業主因缺乏相關的知識和經驗,而被不法之徒可以有機可乘。

市建局在今次計劃中,會對樓宇業主提供適切的技術支援。包括教導業主如何組織維修工程、聘請顧問及承建商,以及監察這些顧問和承建商的工作表現等。另又會向業主提供指引以及合約和其他相關文件的樣本,安排專業人士提供獨立意見,以至設立電子投標平台等。陳表示深信這項計劃有助業主在掌握充分資訊的情況下作出知情及合宜的決定,從而降低樓宇復修工程中可能出現圍標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