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30405    回應:9
敢說亮話

唔識唱校歌的校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10月29日

  今日下午回浸會大學參加60週年校慶記者招待會,香港有很多傳媒人都是從浸大傳理系畢業,記者會當然搞得有聲有色,新校長錢大康61歲,非常之潮,窄腳褲西裝,冇打呔,有傳媒人風範,唔怪得在記者會前酒會,我見到差不多所有副校長都冇打呔,錢校長致詞時表示,60歲在大學來說是非常年輕,現在年資最大大學超過1,100歲,英國牛津排第三,亦超過900歲,錢校長仲表示,做大學生最緊要有創意,好彩冇講我的「細價樓爆煲論」,如果浸大學生學我咁有創意,亂咁發表,咁就慘了。

  在記者會中有播放畢業學生唱校歌的短片,我有份參與,不過我唔識唱校歌,我讀浸大時的校歌不是現在的,當時導演話唔緊要,佢會搞定,今日出街,我又好似識唱,今次校慶主題,我們都是浸大的,從這個主題使我想起在2009年初,不少測量師行,評論員,經濟學家排隊講樓市,結果只得一個,就是樓價會大跌,剛巧有一本雜誌搵我寫地產評論文章,編輯睇到我第一篇稿就問點解我對地產見解與其他人不同,那些專業人士話跌,我竟然話升,係咪倒拗。我說,有些測量師,來港都未夠三個月,東南西北都未分得清楚,點樣評論樓市,那些經濟學家仲要租樓住,又點識得評論,當時,我在地產行業已經三十年,是在地產行業浸大的,當然比他們了解,2009年底,樓價大升,政府開始出招壓樓市,叫九招十二式,我相信冇人會記得。

  錢校長會在下個月到我在明報的會客室,我會準備一些刁鑽教育問題,我相信對於錢校長來說,如食蛋糕一件,因為錢校長是在教育學術的環境裏浸大的。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David 2015-10-29 09:26:11
湯博士, 你好! 講到大學, 最近港大非常熱鬧, 不知幾時可以見你吹幾句, 期待你的見解 :)
2. 向饭民说不 2015-10-29 16:27:17
楼上,其实已经好清楚了,无论辛亥革命时的孙大炮,或者是今日的香港班基督徒搞的颜色革命,都是为了肢解中国,令中国永远是弱国,任西方人鱼肉。


3. 安全駕驶 2015-10-29 18:23:29

2/F 向飯兄,

閣下所提之顏色革命,相信是指去年之佔中運動。

雖然那次運動有牧師/天主教主教參與,但並不代表基督教會或教徒之立場。當時也有很多基督教教會和教徒反對那次運動。

4. 安全駕驶 2015-10-29 18:25:30

2/F 向飯兄,

閣下所提之顏色革命,相信是指去年之佔中運動。

雖然那次運動有牧師/天主教主教參與,但並不代表基督教會或教徒之立場。當時也有很多基督教教會和教徒反對那次運動。

5. 打工仔 Andy 2015-10-29 19:16:53
最緊要識唱國歌! 哈哈!
6. Joe 2015-10-30 02:28:23

無論基督教的立場如何,向飯兄提及基督徒(泛指信基督的人)有分作搞手和參予佔中,這點沒有錯。

但飯兄將辛亥革命和佔中混為一談,將兩件事的目的等同化,就顯得不倫不類.....

7. 引刀一快 2015-10-30 09:26:14
To  6樓 Joe兄

休得無禮,九龍皇帝大駕光臨,借屍還魂向飯民說不,你豈能頂撞?哈哈哈哈
8. 安全駕驶 2015-10-30 10:00:14

Joe 兄,

策劃佔中也有港大教授、律師、社工、教師、學生、司機等。我們不能因此便延伸為整個港大、律師界、社工界、教育界、運輸界在背後搞革命。所以我們不能因有牧師、主教之參與,便推斷為香港基督徒搞革命。

9. Joe 2015-10-30 12:41:54

 

安全兄,你說得對,係某部分基督徒搞,該撮人不代表全部,只不過我們或已習慣飯兄以偏蓋全的字眼,理解時會自動調較,固認為不大問題。

 

刀兄休戰完回來,飯兄河兄又有得忙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