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機構撐起甲廈租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77
地產新聞
金融機構撐起甲廈租金
(文匯報) 2018年9月27日
仲量聯行最新《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指出,8月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上升0.7%,其中灣仔/銅鑼灣市場在強勁需求帶動下,錄得最大增幅,按月上漲1.0%。儘管中環新租賃成交按月下跌51%,但區內整體甲級寫字樓租金按月增長0.9%。金融相關企業仍然活躍於租賃市場,其間市場最為矚目交易是加密貨幣交易平台BitMEX據報承租長江中心45樓全層樓面,月租達到每方呎225元,創下該廈呎租新高。

黃竹坑市場方面,SouthIslandPlace於8月取得入伙紙,將為區內寫字樓市場帶來307,200方呎甲級寫字樓樓面供應。然而,該商廈兌現預租樓面面積,卻被九龍東回歸市場的完租樓面所抵銷,導致8月整體市場淨吸納量僅為28,300方呎。隨着未來12個月內東九龍寫字樓租約到期時將騰出約452,000方呎樓面,預計短期內整體淨吸納量將可能繼續受壓。

仲行稱供求超貿戰影響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表示,儘管中美貿易爭端持續升温,在供求的基本因素下,香港寫字樓市場依然堅挺。8月大部分分區的甲級寫字樓租金進一步上升之際,九龍東將迎上另一輪的新寫字樓樓面供應高峰期,加上空置率上升,預計會在未來數月抑制該區的整體租金增長。不過,九龍東的新增供應將會為租客提供遷離核心商業區的機會。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補充,至於住宅物業市場,在政府近月來再度出招及中美貿易敵對行動不斷升級的背景下,導致8月整體住宅註冊量按月下跌近21%,並創下五個月來新低。話雖如此,一手物業市場的新盤銷情保持暢旺,地產商採取相對保守的定價策略,繼續鎖定買家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