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不遑多讓」 趕工犧牲質素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40
地產新聞
新居屋「不遑多讓」 趕工犧牲質素
(東方) 2017年9月2日
綠置居單位被揭出現滲水,新落成的居屋單位亦不遑多讓,內部問題多多。本報早前曾偕驗樓師到新居屋單位查驗,發現單位千瘡百孔,如窗戶及大門滿布裂紋、空心牆及漏水等問題。其中青衣青俊苑一個單位內,窗戶與窗框的空隙可攝入一張信用卡,大部分窗戶更未能關上;單位廁所水喉膠管爆裂,地板更有明顯積水。

門框脫牆身 窗戶有裂痕

居於大圍美柏苑單位業主林先生,則發現大門門框脫離牆身,並有明顯裂紋,而窗戶同樣有細微裂痕,房屋署早前終為林先生的單位更換及維修門框等,幸颱風來臨後未見有窗戶滲水及漏水等情況。

中產之聲主席李子榮指,現時房屋供應量不足,房署為求趕工,犧牲新居屋質素,缺乏對新居屋作嚴謹的質素監管。李續稱,現缺漏的新單位及後再作出補救為時已晚,曾出現缺漏的位置恐再出現損壞情況,如喉管的接駁位等,為新業主帶來莫大的困擾,促請房屋署加強監察,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