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旺角二線街舖成「退租首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311
地產新聞
中區旺角二線街舖成「退租首選」
(信報) 2017年6月29日
零售市道未全面復甦,核心區一線街「吉舖」數量沒有明顯減少,二線街舖情況更形嚴峻。本報記者走訪中環及旺角4條二線街,發現共有27間吉舖,其中威靈頓街佔9間最多,較同區一線街皇后大道中足足多出兩倍。業界人士直言,零售市道不振,商戶首先遷出二線街,令吉舖難以消化,預料二線街舖位市道乏起色。

威靈頓街豉油街吉舖處處

目前威靈頓街共出現9間吉舖,遠多於皇后大道中的3間。其中位於威靈頓街28號、與德己立街交界的單邊地舖,建築面積1200方呎,附連約800方呎閣樓,自去年5月起丟空,至今將近14個月。

該區代理透露,上址原本由時裝手袋品牌Brand Off以每月100萬元承租, 雖然原租戶遷出後舖位空置多時,但業主未有減租,續以100萬元招租。

毗鄰的擺花街亦有6間吉舖,包括已丟空約一年的擺花街24號舖,市場消息指出,該舖建築面積約600方呎,業主現以每月14萬元放租,呎租約233元。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原租戶為服裝店,2013年11月起以每月15萬元承租,按業主最近叫租計,減幅約6.7%。

至於另一零售區旺角,部分二線街舖位亦出現有價無市的情況。以人流較少的碧街至山東街一段彌敦道為例,記者統計,該街道目前共有8間吉舖,過去不乏藥房等「捧場客」的豉油街也不遑多讓,共有4間舖位未獲承租。

世邦魏理仕商舖服務部執行董事連志豪坦言,4個核心零售區的二線街均存在不少吉舖,主因是過去兩年零售市道下滑,商戶紛紛調整店舖組合,首選撤出位置「無咁理想」的店舖;加上當下有意擴充的零售商「只會揀啲一線靚位」,令二線街舖更難消化,形成長期丟空。他預期,在零售市道未具反彈條件下,二線街短期仍將有不少吉舖。

連志豪透露,二線街舖劈租情況不遜一線街, 以威靈頓街為例,呎租由高峰約200至300元,減至目前約150元至200元,減幅25%至33%。

採訪、撰文:鄭達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