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料港島甲廈租金續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92
地產新聞
業界料港島甲廈租金續升
(文匯報) 2017年5月18日
對於美利道地王對後市影響,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昨日表示,地王對中區寫字樓買賣價有正面作用,現時中區寫字樓待租率低,只有2.8%,不少租戶對超甲級寫字樓情有獨鍾,特別以中資企業為主,佔大手租務約一半。他預計,每層樓面1.5萬呎以上的超甲級寫字樓租金,年內會再有5%至6%升幅,甲級寫字樓租金升幅次之。

至於仲量聯行昨日公佈的《香港物業市場綜述》亦指出,4月中環寫字樓按月上升0.9%,受美利道商業地皮創新高影響,預料租金將進一步上升。 該行又指,由於中環空置率已低至1.7%,中環超甲級寫字樓空置率更只得0.6%,帶動中環寫字樓平均呎租於4月上升至115.7元水平。

政府方面,發展局局長馬紹祥表示,招標結果反映中環、金鐘一帶甲級寫字樓需求很大。馬紹祥說,政府會繼續增加土地供應,包括改劃金鐘廊,待項目成熟就會推出市場,以及發展中環新海濱第三號用地。他又說,政府計劃在將軍澳和九龍西興建新政府大樓,以重置灣仔三座政府大樓部分辦事處,可望騰出17萬平米樓面(約183萬方呎),紓緩區內甲級寫字樓的需求。

中環中心放售未到價

後市反應正面下,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日表示,集團亦有入標美利道項目,出價相當進取,不過其他發展商對市況更加樂觀,因此未能成功投得。他又稱,集團旗下中環中心一直也有收到查詢及買家出價,到價便會考慮沽出,不過美利道用地前天才批出,集團所收價錢暫未有反映此因素。

被問及尖沙咀1881的酒店租戶是否不再續約?他指,不評論個別租戶,只稱租戶一定有出有入。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