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德酒店靚地「生不逢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17
地產新聞
啟德酒店靚地「生不逢時」?
(文匯報) 2016年3月29日
雖然酒店業市道不景,但港府未有因此在酒店供應上放軟手腳,新財年將會推出3幅啟德酒店用地,提供約2,100個房間,按年急升3.2倍,更創5年供應新高。供應急增,加上市道不景將影響該批酒店地造價,但3幅酒店地都位於啟德臨海地帶,望全海景,具備發展超高檔酒店的潛力,相信對發展商亦非常有吸引力,好像建灝地產,早前已表明對該批酒店地感興趣。

共6酒店地4546間房

建灝首席行政總裁羅建一日前接受訪問時,坦言對啟德今年推出的3幅酒店用地有興趣。他表示,該批土地全部位於啟德臨海地帶,公司本身對啟德一帶的發展已相當睇好,而縱觀全香港,可以集中提供多幢超高檔酒店的地方並不多,例如金鐘、尖沙咀等,故此對於未來啟德3幅酒店用地都有興趣。

翻查資料,啟德一帶共有6幅純酒店用地,全部位於南停機坪附近,鄰近郵輪碼頭,提供4,546個房間,極具發展成超高檔酒店的潛力,難怪會被發展商高度評價。2016/17財政年度,政府準備推出其中3幅酒店用地,涉及約2,100個房間。

而除了該6幅純酒店用地,啟德發展區內的單塔式地標商廈(由2幅地皮組成),除商業樓面外,亦會提供約1,637個酒店房間,連同6幅純酒店地,整個啟德的酒店供應一共約6,183個房間。港府新財年亦擬推出地標商廈中位於東面的地皮招標,提供1,239個房間,意味新財年政府一共推出的酒店房間實際上多達3,300個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