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樓價指數 19周跌近一成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599
地產新聞
CCL樓價指數 19周跌近一成
(文匯報) 2016年2月5日
官方樓價數據繼續插水,由業界編制的樓價指數亦應聲下跌,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32.90點,與2015年歷史高位的146.92點相比,近19周樓價累計下跌9.54%。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本港經濟下行壓力仍大,樓價跌勢未止,預料CCL將於今年第二季下試120點低位,估計累計跌幅約15%。

中原:樓市看淡租樓佔比增

中原集團創辦人兼主席施永青指,雖然政府數據自10月才下跌,但實際市況在9月中已開始跌。他指出,觀察近日市況,樓價繼續下跌,相信今年第一季完結時,樓價將會較去年9月高位跌15%,

他認為,由於市場有變,市民覺得樓市前景不明朗,都會放棄買樓,選擇租樓。以其集團計,在樓市下行後,租樓佔整體成交60%,買樓佔40%,樓市高峰期時,買樓佔70%,證明市民取態有變。他重申,現時市況向下,以投資角度,現時買樓唔係好時機。

美聯:新盤搶客二手續受壓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則指出,近月股市顯著調整,人民幣貶值,零售業表現疲弱,經濟前景不明朗,失業率有上升壓力,加上美國正式加息,均令本港樓市氣氛轉差,料二手樓價跌勢仍會持續。再者,螫伏多時的一手市場料於農曆新年後再度成為焦點,預期發展商將重拾推盤步伐,屆時不排除有項目以折讓價推售,以吸引買家重投市場,對二手樓價將會造成進一步的下調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