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起底租客負評 兩男子被扣查

新聞資訊 > 負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67
負面新聞
涉起底租客負評 兩男子被扣查
(東方) 2023年3月10日
兩名男子因為租務糾紛,在網上社交平台的群組中發布租客的個人資料,並作出負面的評論。他們涉嫌在未經兩名資料當事人的同意下披露其個人資料,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4(3A)條的規定,昨日在港島區被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拘捕。兩男現正被扣留調查,私隱專員公署會繼續調查案件。【本報訊】

披露職業及部分身份證

第一宗個案中,40歲被捕人士於去年7月將一個住宅單位租予一名租客,其後發生租務糾紛,租客於同年9月解除租約並遷出。有人於同月先後兩次在社交平台的群組,發布包含該租客個人資料的訊息,並且作出負面的評論。被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租客的英文姓名(只略去了其中一個字母)、中文姓氏、部分香港身份證號碼、工作地點及僱主名稱等。

第二宗個案中,42歲被捕人士於2021年12月將一個住宅單位租予另一名租客,其後同樣發生租務糾紛,租客遂於今年1月遷出。該租客其後發現,有人於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間,先後4次在上述群組中發布包含其個人資料的訊息,並作出負面的評論。被披露的個人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部分香港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及職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