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鑌」訪劏房戶 冀推租管助基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35
地產新聞
「舜鑌」訪劏房戶 冀推租管助基層
(文匯報) 2018年10月9日
香港租金一直處於高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在facebook發佈與陳恒鑌落區走訪劏房戶的短片,親身了解他們的居住環境,以及面對的困難。民建聯認為,政府除了要加快公營房屋供應外,亦應該研究重推針對基層住屋的租務管制措施,讓基層家庭得到基本的租金和租住權保障。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

鄭泳舜與陳恒鑌短片中的受訪者,一家四口居於只有100呎的單位,受訪女士無奈說,自己一家無力負擔再大的單位,故即使不便也沒有辦法。

陳恒鑌指,現時業主不斷加租,一年內兩度加租也屬常見,即使只有百餘呎的劏房,也索租六七千元,直言比豪宅還要貴。

鄭泳舜認為,在明天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房屋政策方面應特別幫助這些劏房住客。陳恒鑌表示,現時劏房不斷加租,實在需要實施租管計劃,認為政府應研究重推針對基層住屋的租務管制措施。

陳恒鑌又建議推出租金援助計劃,對於已在劏房居住3年卻仍未獲批公屋的住戶,政府應該給予資助,讓他們可以繳交接近公屋租金的金額,讓基層家庭得到基本的租金和租住權保障。

陳恒鑌又建議興建過渡性房屋與增加房屋供應,鄭泳舜亦提倡政府盡快公佈更多閒置土地,讓公眾對於興建房屋的位置有更多討論,但強調最理想的情況仍是當局增加公營房屋供應。

他們向市民承諾,民建聯會繼續為香港市民跟進,希望爭取更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