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盼達大致共識紓地荒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13
地產新聞
特首盼達大致共識紓地荒
(文匯報) 2018年4月27日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一個場合時,主動提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展開的公眾諮詢。她表示,競選期間已提出,香港房屋問題甚至經濟發展問題都需要解決土地供應不足這個問題,大眾亦聽過不少有關供應土地選項的建議,只是欠缺共識,因此長期議而不決。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費小燁)

她表示,她明白要在社會上建立完全共識非常困難,但希望透過未來5個月的理性討論,能夠建立一個大致上或相對的共識,「讓我們可以在土地供應的工作裡不要再議而不決,不要再裹足不前。」

她表示,翻看專責小組的職權範圍,基本上有4件事希望他們能夠做得到。一是提升認知,因社會對於土地供應的重要性是要增強認知;二是梳理一些選項出來,專責小組也很努力梳理了18個選項出來;三是分析利弊,因今日開拓土地恐怕沒有一個方案是全部人都贊成及支持,且互相會有一些衝突和矛盾;最後是希望能建立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