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甲廈租金續破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87
地產新聞
中環甲廈租金續破頂
(文匯報) 2018年4月18日
戴德梁行就今年首季商廈及商舖租賃市場作回顧,該行指出期內中環平均呎租按季升2.4%至每月134.3元,再創新高。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認為,今年寫字樓租金維持全年升7%至9%的預測。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

該行指出,今年首季全港整體寫字樓平均租金按季上升1.8%至每月每方呎74.2元,升幅最高的地區包括港島南(2.9%)及中區(2.4%)。由於待租率下跌,中區甲級及超甲級寫字樓呎租在本季分別升至每月134.3元及161元的水平,再度刷新紀錄。

核心區舖租表現平穩

商舖租賃市場方面,1月及2月因着農曆新年假期的利好,遊客量及零售銷貨量均有增長,核心區舖租大致平穩,惟獨中環仍錄得1.7%的按季跌幅。核心區商舖租金表現平穩,銅鑼灣租金按季相若,尖沙咀及旺角錄得0.5%以內的升幅,中環舖租仍按季下跌1.7%,不過該區本季空置率有所改善,從上季的7.1%下降至4.3%。

戴德梁行香港商舖部主管林應威預計,今年尖沙咀、銅鑼灣、旺角等一線街舖租金料有5%內的升幅,中環則由於空置率仍待改善,料仍會跌5%至10%。

大中環區甲廈空置率1.5%

另一邊廂,世邦魏理仕發表報告指,本港甲級寫字樓租賃需求於今年首季上升,淨吸納量達72.29萬方呎,是自2015年第二季以來的最高紀錄,租金按季上升2%,金融業及共享辦公室帶動寫字樓租賃活動。大中環區僅1.5%的低空置率顯示該區的供應不多,令中資企業的租賃活動放緩。零售物業方面,受惠首季市場對於核心區舖位需求上升,街舖租金在連續下跌13個季度後,首季錄0.3%的輕微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