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單位來自發展商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18
地產新聞
大部分單位來自發展商
(文匯報) 2017年9月20日
社聯「社會房屋共享計劃」332個單位,大部分來自發展商,其中100個單位來自恒基地產,62個來自市建局。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除了首批14個來自豉油街安置大廈單位,將會增撥48個位於德輔道西的安置大廈單位,實用面積約300呎至500呎。恒基地產亦證實,社聯首批供應的34個單位中,當中位於九龍城的20個單位是由其公司提供。消息指該批單位將租予九龍樂善堂營運。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志剛)

失修房屋不列計劃

韋志成昨日出席「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發佈會表示,除了早前撥出14個位於旺角豉油街安置大廈單位,市建局將增撥48個位於德輔道西的安置大廈單位,實用面積約300呎至500呎,合共提供62個單位。

韋志成表示,有關單位正進行裝修,料年底前可推出部分單位。他提到,雖然市建局4座大廈合共有500多個單位,而且現時只租出100多個,但由於要預留約300個單位予土瓜灣重建項目作安置,故最終只能提供62個單位。他又說,重建項目的單位大多日久失修,復修並不划算,不會用有關單位參與計劃。

恒基提供100單位

恒基地產發言人回應本報查詢表示,一共為計劃提供了100個單位,分佈於港九各區,面積介乎200呎至1,000平方呎不等,其中包括位於九龍城共20個單位。消息指,恒基以一元租金將九龍城福佬村道一幢30至40年的舊樓連地舖租予九龍樂善堂,為期兩年,有關單位是集團早前收購作重建,但預計未來兩年不會展開重建,因此租予非政府機構。

有份參與計劃的九龍樂善堂總幹事劉愛詩則表示,希望在九龍城區開展計劃,屆時社區義工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例如言語治療中心、醫療資助、託兒服務等,也會設立社區飯堂和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