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偉銓助草擬元朗南發展建議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752
地產新聞
謝偉銓助草擬元朗南發展建議書
(文匯報) 2017年9月7日
覓地建屋是特區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發展棕地是增加土地供應的選項之一。因應涉及釋放逾100公頃棕地的元朗南規劃發展已進入第三階段社區參與階段,民建聯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指出,多名元朗區議員已邀請專業測量師,前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協助,草擬一份能夠充分反映地區訴求的元朗南規劃發展建議書,完成後交發展局考慮。

梁志祥:回應居民訴求

梁志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構思計劃釋放元朗南逾100公頃的棕地,用作興建房屋及其他社會經濟用途。目前,在該批棕地中,有寮屋和農地等,涉及很多業權等問題,且新界有獨特的歷史和傳統,外界未必完全了解。

他續說,倘政府以一貫的「由上而下」方式推出一個發展計劃,未必回應到區內居民的訴求,一些地區特色更可以會被忽略,引發區內的反對聲音,影響發展的進度。

梁志祥強調,大家都支持社會向前發展,但在發展過程中希望可保持新界的特色。

為更具體、全面地向當局反映居民的訴求,他邀請了立法會的「舊同事」──謝偉銓協助,借助其專業知識草擬一份包含居民訴求的建議書,提交政府考慮。

他今日會首次與謝偉銓見面,交換初步構思,其後會全速展開工作。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