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價指數連挫四周 按揭降溫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13
地產新聞
估價指數連挫四周 按揭降溫
(信報) 2017年8月4日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本周中原估價指數(主要銀行)CVI最新報63.15點,較上周66.41點下降3.26點。CVI連降四周,但仍然高企於60點以上,顯示銀行按揭取態持續正面,只是按揭積極性有所收斂,展望CVI很快便可以在60點上下找到支持位。

黃良昇指出,CVI由五周前的78.39點連降四周至63.15點,累計下挫15.24點,向下趨勢明顯,反映金管局連番出招,令銀行的按揭估價積極性明顯降溫,但CVI降幅沒有擴大,仍然高企60點以上,意味銀行按揭取態仍然樂觀,樓價有望繼續於高位企穩。

CVI是中原地產根據每個中原城市指數成分屋苑,選取樣本單位,調查主要銀行的估價變幅。每周調查銀行對樣本單位的估價,比較一個月前的估值,計算出估價的按月變幅,並逢周四公布結果。CVI反映銀行對樓市的取態,100點完全睇好,0點睇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