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僅1%港人稱現為置業時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792
地產新聞
花旗:僅1%港人稱現為置業時機
(文匯報) 2017年7月26日
花旗銀行昨日公佈最新市民置業意向調查結果,發現2017年第二季表示有興趣置業的受訪者連升三季後下跌至14%,比例回落至接近一年前水平。有31%的受訪者表示對置業感到「一般」,55%受訪者表示「非常不感興趣/頗不感興趣」置業,只有1%受訪者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

睇好樓價上升比例跌

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第二季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受訪者比例,自2016年第一季起連續四季下跌後首次回升,13%受訪者認為樓價會有下跌趨勢。而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上升的受訪者比例,則輕微下降至57%。調查結果可能反映市民自政府今年5月推出「辣招」後對樓市看法或有所改變。另外,僅1%受訪者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而認為現時並非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則進一步攀升至79%,比例創調查以來新高。

持觀望態度市民上升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林智剛表示,雖然置業是很多香港人的夢想,亦是財富管理的重要一環,但建議市民避免側重於某一個資產類別,在置業之餘保持一個平衡的投資理財組合,更能有效分散風險。

他續稱,留意到持觀望態度的市民在第二季有所上升,與其等待置業好時機,市民可考慮專業諮詢服務,按自己的年齡、財政狀況、目標及風險承受能力,將資金配置予不同理財投資策略。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