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037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7月3日
【文匯報】報導,走訪港九新界林鄭:房策最重。新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昨日上任第二天即落區,馬不停蹄先後前往北區、紅磡及上環進行家訪及與市民會面,所到之處皆大受市民歡迎。她強調,特區政府認為開拓土地和興建房屋重要,是因為要滿足市民的訴求,故希望短期內成立一個由專家領導的小組,在社會上來一場大辯論,討論究竟香港未來的土地供應來源應該是什麼。她並提到,自己當年因進行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而需搬村,給她很大啟發,認為社會要進步及向前發展,受影響人士或需作出犧牲或配合,若因爭拗而停滯下來,絕非香港之福。

【明報】曰,愛炫美兩日收4500票,Genova溫和提價,業界料7月一手成交回升逾倍至1600宗。下半年新盤戰由元朗錦田PARKYOHOGenova首輪推出234伙並近清袋拉開序幕,發展商新地(0016)加推111伙,個別單位溫和提價約5%。至於「老對手」長實(1113),旗下荃灣西海之戀‧愛炫美,過去兩日收約4500張入票,成績與5月開售的海之戀1期首兩天收票成績相若。6月新盤市場錄約680宗成交,為去年12月以來的低位。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預計本月內均可售出項目單位總數的七成至八成,從而帶動7月一手成交可按月回升逾一倍至1600宗,二手料繼續受壓。

【星島日報】指,大角嘴道小業主,盼市建重啟項目。大角嘴萬安街/大角嘴道需求主導項目,因八組物業之一,未能在限期前滿足市建局條件,而令整個項目中止。重建希望破滅,但多名發起重建的小業主一直未有言棄,據了解他們已獲得立法會議員幫助,今日將到市建局請願要求重啟項目,理據是唯一一組不達到八成門檻的物業,原本不屬他們提出申請的範圍內,希望市建局將之剔除,為已達到最低申請門檻的六組相連物業啟動重建。

【信報】謂,山頂南區6月交投價量齊跌。山頂及南區住宅市場6月交投氣氛疲弱。美聯物業統計數據顯示,該區6月全月交投按月比較「價量齊跌」,共錄得11宗買賣成交,部分成交涉及超過1項物業,11宗成交合共涉及約14項物業,較5月的21項物業減少約33%;總成交金額約14.09億元,較5月約21.73億元跌約35.2%。

【東方日報】指,細價車位,新界熱炒。住宅被辣招綁死,買賣成本及規限較細的車位成投資者寵兒。低於百萬元的新界車位,上半年炒風最熾熱,其中沙田富豪花園及上水維也納花園,暫錄約30宗與13宗持貨不足一年短炒個案,佔項目買賣比例約45%與46%,前者更有5個車位三度易手,個別做價五個月累升76%。

【蘋果日報】稱,一手周末錄逾260伙成交,壹嘉沽12伙,VIP客佔多。剛過去的7.1周末假期,接連有新盤開售,帶動整個一手住宅市場錄逾260伙成交,按周大漲12倍,由新地(016)元朗鄉郊新盤獨佔鰲頭。賭王「四太」梁安琪旗下尚嘉控股頭炮新盤灣仔壹嘉,昨首輪賣樓推出20伙,市傳單日沽12伙,大部份成交屬內部認購。至於長實(1113)荃灣新盤海之戀2期愛炫美昨加推144伙,傳累計收票達3,500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