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樓市勢危未虞崩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19
地產新聞
陳茂波:樓市勢危未虞崩盤
(信報) 2017年6月21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本港樓市目前處境危險,樓價很容易出現回調,呼籲有意置業的市民保持審慎態度。

陳茂波再次向港人警告樓市存在風險。他解釋,本港樓市容易受外圍因素影響而有所回調,而且當樓價下行的時候,難以預料調整幅度將有多深,或者什麼才算是合適的調整程度。因為本港物業價格走勢主要由市場主導,政府的角色相對被動。

供求遲早回復平衡

不過,陳茂波強調,20年來香港金融體系日趨穩健,能夠抵禦樓市回落所帶來的影響,相信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後樓價暴跌的情況不會重演。

他又說,在目前低息及流動資金充裕的環境下,現屆政府所推出的需求管理措施也難以直接控制樓價,惟相信已經有效遏制外來需求及投機炒作。陳茂波認為,只要政府繼續保持土地及樓宇供應,預料樓市未來供求會回復平衡。

按照香港目前的樓市周期,陳茂波指暫時未出現崩盤的跡象。他亦稱,本港市場的強項在於協助資金走進內地市場或投資境外,可幫助境內外企業進行風險管理。

陳茂波本月以來多番對樓市作出預警,包括上周美國加息後,他表達對本港樓市非理性亢奮的憂慮,呼籲投資者冷靜,量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