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惠民道享海景 呎價3萬唔出奇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06
地產新聞
加惠民道享海景 呎價3萬唔出奇
(文匯報) 2017年5月18日
規劃署昨日公佈18間空置校舍可改為住宅用途,部分坐落市區靚地,當中位於中西區加惠民道附近的前香港學堂校舍,有地產經紀指該區租務需求大,租務回報亦高,認為「3萬元一呎都不出奇」。另外,有公屋團體建議這18間空置校舍的公私營房屋比例,應由長策的六比四增加至七比三,以彌補現時公營房屋供應的裂口。

利嘉閣地產西半山營業董事鍾肇基表示,前香港學堂校舍地段高,除非政府將海旁的域多利亞公眾殮房另改用途起高樓,否則可享頗全面的海景。他指出,對比鄰近的私樓現時每呎約2.6萬元,認為附近一帶需求大,估計呎價最高可達3萬元。不過,他指最美中不足是加惠民道位於山上,也不近地鐵站。

利嘉閣地產嘉亨灣、杏花邨及藍灣半島助理營業董事劉信文表示,位於東區的前東華龍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校舍,附近環境比較清幽及有海景優勢,呎價可參考藍灣半島約15,000至16,000元/呎。

另外,位於深水埗南昌街前香港心理衛生會白田兒童中心校舍,附近有城市大學宿舍,最近兩個鐵路站為九龍塘及石硤尾。

公屋聯會憂現「插針樓」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現在私樓落成量已經達到長遠房屋策略的目標,但公營房屋供應仍遠遠落後,建議政府發展這18幅校舍地用地時,以發展公屋為主。不過,他指部分地皮面積較小,擔心會出現「插針樓」問題,屆時樓宇的管理費開支會較高。

招國偉估計,這批土地大約可興建數萬個單位,數量並不算太多,認為政府應在全部180多幅空置校舍用地中,再選取較接近市區的土地進行改劃,以發展資助出售房屋,以促進房屋階梯流轉。

他指出,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表示要開拓新土地,但能否順利改劃程序,仍要視乎地區聲音及區議會諮詢結果。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