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59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7年1月24日
【星島日報】指,黃竹坑站收39意向,中港財團「拗手瓜」。港鐵最近推出的黃竹坑站一期住宅地皮,為港島區過去三十年首個鐵路上蓋項目,於昨日截收意向,旋即成為市場焦點,勁收三十九份意向書,數量之多,創鐵路上蓋項目歷來紀錄,為是次「地皮爭奪戰」拉開序幕。遞交意向財團多元化,除本港大型發展商外,亦有多家中資財團有意爭逐,市場估計每方呎補價逾一萬三千元,總額逾七十五億元。 

【信報】謂,德銀料樓市陷下跌周期。本港樓價居高不下,新盤銷情仍暢旺,但續有大行看淡樓市前景。德銀認為,樓市小陽春已提早出現,近期發展商推盤策略進取,只是想急急捕捉需求反彈帶來的機會,又重申樓市受息口預期向上及供應充裕影響,已步入下跌周期,相信本輪樓價的反彈力度有限,升勢亦不會持續太久。

【蘋果日報】稱,綠置居現首宗撻定。僅857個單位的首個綠置居項目新蒲崗景泰苑,出現首宗撻定個案。房委會網上成交紀錄冊顯示,一名綠表買家上周一選購景泰苑高層一個實用面積約485平方呎、近278萬元的兩房單位,並簽訂臨時買賣合約,但4日後「撻定」。

【東方日報】指,香港樓市真病了,轉軚睇跌不足奇。去年香港樓市加辣,聯儲局二輪加息,依然無阻樓市狂牛再創新高。國際機構調查報告顯示,香港連續七年蟬聯全球樓價最貴,普羅家庭須十八年不吃不用,方能一圓業主夢!香港樓市無疑是「病了」,與宏觀經濟背馳,愈發畸形,一旦泡沫爆煲,屆時一定大大鑊!

【明報】指,核心區現近百短租舖近年最多,春節前夕,利市封店滿佈旺角銅鑼灣。近年零售市道轉差,奢侈品牌零售租客續整合據點,旅遊核心區吉舖湧現。有代理統計顯示,四大核心區包括旺角、尖沙嘴、銅鑼灣及中環,連同其他民生區街道,今年農曆新年前短租舖位已錄近百個,為近年新高。

【文匯報】報導,樓價負擔冠絕全球,覓地建屋不能迴避。香港在一項國際排名上,連續第7年蟬聯第一,但港人對此絕對高興不起來。美國有研究機構公佈一年一度的國際供樓負擔能力報告,香港2016年的供樓負擔比例是18.1倍,雖較2015年的19倍歷史高位輕微好轉,但仍是全球樓價最難以負擔的城市。樓價過高是導致和激化香港深層次矛盾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壓抑樓價,無論誰做特首都是不能迴避的問題。本屆政府將解決房屋問題作為施政的重中之重,下任特首有必要延續本屆政府的房屋政策,繼續努力覓地建屋,紓緩供樓負擔,回應市民的實際期待。

【晴報】報導,港人買樓連續7年全球最難,不吃喝18年,僅夠買2房單位。本港連續第7年樓價冠絕全球!調查顯示,港人要不吃不喝18.1年,才能買一個542萬元的物業。以同等價格現時可買到市區低層、逾500呎的兩房單位,首期需逾200萬元。專家預料美國將在今年加息2至4次,本港或跟隨,有機會令樓價微調2%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