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管笏路司法覆核地招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92
地產新聞
掃管笏路司法覆核地招標
(文匯報) 2015年11月21日
地政總署昨日正式推出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住宅地招標,地盤面積73,195方呎,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以最高3.6倍地積比計算,可建總樓面為263,503方呎。政府於賣地章程指出,投標者須留意有關地皮所涉及的分區大綱圖,正面對司法覆核,又重申因司法審查程序而導致投標者的損失,該署並不會負責。

業界預料,項目因涉及司法覆核,將令不少發展商打退堂鼓。事實上,本月初英皇國際執行董事張炳強就明言,因屯門地涉及司法覆核,故此不會競投。

地皮設高限 吸引力料遜

除司法覆核外,賣地章程顯示,地皮亦設高度限制,建築物不得高於香港主水平基準90米;項目鄰近掃管笏路亦有小部分位置被劃作不可構設建築物地段,不過參考區內項目,相信對發展未會造成太大影響。發展商亦需負責項目範圍內一幅斜坡的維修及保養工作,鋪設項目前方的公用道路及行人過路處,並進行的噪音、渠務及排污問題環境評估等。

另外,由於地盤部分位置仍有泥釘殘存,加上賣地章程要求發展商保育位於地盤中央位置的樹木,預期發展商於出價時將考慮上述因素。理想城市集團企業估值部主管張聖典表示,由於地皮附近已逐漸形成一個中低密度住宅區,加上鄰近國際學校,均為對地皮造價的有利因素。參考早前區內另一幅土地的成交價,對項目估值11.9億元,樓面地價約4,500元。參考鄰近項目,預期落成後的實用呎價達1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