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商場成交標青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18
地產新聞
上月商場成交標青
(文匯報) 2015年11月6日
近日工商舖物業市場交投淡靜。就上月來說,以商場物業成交可謂一枝獨秀,包括上月由領展標售的5項公營房屋商場物業以逾17億元沽出,以及兩棟位於荃灣的商場易手。業界指出,本土消費能力仍有支持,對於實力雄厚的投資者仍有長線投資的吸引力。

領展自去年至今多番套現旗下商場物業,及至上月再標出5項物業,包括柴灣峰華鸷商場及停車場、粉嶺嘉福商場、藍田廣田商場、屯門兆安苑商舖及停車場,以及香港仔田灣商場等。5項物業獲30份標書下,終以約17.16億元沽出,成交價高於估值三成以上。

與此同時,荃灣區亦出現兩項商場易手例子,包括川龍街百悅坊,總樓面面積約88,524方呎的樓面獲資深投資者陳秉志及蔡志忠以約8億元承接,呎價約9,037元。區內的海濱廣場總樓面面積約24.2萬方呎亦獲財團以逾8億元洽購至尾聲。

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雖然近日本港零售業市道不景,但新界區的本土人士消費能力尚有支持,民生地段商場其實不會因外圍因素影響營商環境。這類型商場物業放售盤源向來罕見,對長線投資者而言有一定的吸引力,加上買家購入物業後能在市況不明朗下獲得穩定的租金收入,自然勇於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