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商東北發展料今定案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851
地產新聞
城規會商東北發展料今定案
(成報) 2015年4月29日
  城規會一連兩日舉行閉門會議,討論政府提出的新界東北發展規劃,預計最快今天(29日)會有決定結果。有團體昨日在城規會開會前到場示威,反對政府的發展計劃,揚言會抗議到底。

  為應付長遠房屋需求,政府2013年公布將古洞北、粉嶺北新發展區,與現有新市鎮整合為粉嶺、上水、古洞新市鎮,預計可提供約三萬個宅住單位。惟議題多年來在社會引起爭議,在早前城規會展開公眾諮詢時,共接獲近五萬多份意見書,當中絕大部分都是反對意見,當局花上近五個月開會,才完成申述程序。

  城規會昨日展開一連兩日會議討論,大約20名新界東北的村民和關注團體成員,在北角政府合署地下大堂示威,反對政府的發展計劃。東北城規組成員卓佳佳表示,政府要進行新發展,不一定要用新界東北的土地。她解釋,東北地區有很多傳統的工業和農業,現在全香港的農地只剩下4%,土地資源需要保護;而規劃中的住宅用地約佔100公頃土地,她認為要在香港找一個替代方案絕對不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