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靜待「減辣」 二手成交淡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0
地產新聞
全城靜待「減辣」 二手成交淡
(文匯報) 2024年2月26日
全城靜待本周三新財政預算案將公布「減辣」、「撤辣」措施,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24、25日)二手樓市交投幾近陷入冰封,惟睇樓量有所增加。綜合四大代理數據,十大藍籌屋苑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錄得介乎5至7宗成交,與前一周相比波幅甚微。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

中原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昨日表示,全城憧憬財爺新一份預算案會有樓市「減辣」措施,成為充斥負面情緒的樓市轉捩點,令買家近日入市態度舉棋不定,惟願意四出睇樓。該行剛過去的周末及周日僅錄6宗成交,按周回落1宗。

農曆年後睇樓客續增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預測,各大發展商在農曆年過後開始積極部署推出新盤,有項目更以低價推售,成功搶佔二手市場部分購買力。不論周三的預算案是否有「減辣」或刺激措施出台,都能進一步為市場帶來明確的方向,相信下周六及周日的二手成交易量將會出現明顯的上升。該行十大指標屋苑錄得7宗二手成交,增加2宗,但仍處於個位宗數。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也指出,最近香港經濟好消息正接踵而至,包括早前中央政府再度「出招」提振樓市與金融市場;擴大「個人遊」計劃;港股持續穩步向好,似扭轉下跌趨勢;加上各大發展商正部署加快推盤,相信一手「熱浪」將至,有助帶動樓市後市轉趨明朗。該行過去兩日錄得約6宗十大屋苑成交,為連續6周單位數。

港置行政總裁馬泰陽則透露,近期各區睇樓氣氛大致維持不俗,較春節長假時明顯回彈,更有個別買家有感今次「減辣」或「撤辣」機會不低,故決定偷步入市買筍盤,周末沙田第一城錄得3宗成交,為表現最佳藍籌屋苑,該行十大屋苑則合共錄得6宗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