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6308    回應:0
文亮語

樓市會不會出現大陽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4年2月5日

  雖然外資投行預測香港樓價今年會下跌10%,但亦有本地代理行預計明年冇春,但樓市在農曆年仍然會出現大陽春,究竟邊個比較可信。

  我認為雙方都可信,因為雙方是在不同層面睇樓市,外資大行一定知道香港銀行不但對樓市按揭收得非常緊,甚至會以樓價下跌向客戶追收差額,結果是賣樓的人增加,買樓的人減少,在這個情況下,樓價又點會唔跌。

  本地代理行知道有大量購買力從國內來港,當中包括專才以及大學生,但我認為上述兩類人都未必會即時買樓,專才要等收入肯定才夠膽買樓,而大學生可以住宿舍,或者幾個人夾份租一層樓,買樓對他們來說並不是那麼急需,不過,國內有不少中學生來港讀中學,如果成績好,不但可以出國入耶魯哈佛、牛津劍橋,甚至回國讀北大清華,由於那些是中學生,父母都會來港陪讀,如果能力許可的話,買一個自住單位亦不為過,代理知道那些購買力將會出現,所以就預先公布,明年樓市將會出現大陽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