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8967
地產新聞

白石角東部土地改建住宅

2014年6月12日 (成報)
  當局繼續搶地!一幅位於白石角東部,原先作為科學園擴建的土地,被當局改建為住宅,並預料會可興建約3,400個住宅單位,容納約9,100人。有立法會議員關注改建後所帶來的人口增長,會令白石角一帶的基建及交通配套設施不勝負荷,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指出,在交通、環境、休憩及社區配套設施等方面而言,相關的改劃建議不會為該區帶來不可接受的影響。

  一幅位於大埔白石角東部約8公頃的用地,本開闢作科學園擴建之用,後來被改劃作中等密度的住宅發展,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提問指出,該區現有的交通及基建設施不足以應付龐大的人口增長,同時亦擔心改建計劃會防礙科學園的發展。

  陳茂波昨日在立法會上以書面答覆稱,科學園第三期將於今年至2016年期間分階段完成,完成後科學園的總樓面面積將會增加約10.5萬平方米,得以應付可見將來研發活動對辦公室樓面的需求,故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認為,在中短期內無需使用該地作科學園擴展之用。

  部分已劃作休憩用地

  而另一方面,由於要達致在未來十年,供應47萬個公私營房屋單位的新建屋目標,當局認為有必要盡快發展該用地,以免有關用地長期空置,因此該地會被改劃作中等密度私人住宅,預料該地帶會興建約3,400個住宅單位,容納約9,100人。

  此外,白石角區內約有10.6公頃土地已劃作「休憩用地」,絕對可滿足現有及新增人口的需要。故根據評估後,運輸署、環境保護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等,均認為改建計劃不會為社區帶來不可接受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