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縱觀全局 返回
瀏覽人次:5828    回應:0
縱觀全局

假途滅虢 別有所指

 

陳偉強

大學講師
2013年9月12日 (東方)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採用的恐是假途滅虢之計,兵鋒所向,很可能是別有所指,他表面上說要讓公眾討論應否徵用部分郊野公園地作興建房屋之用,但內裏的原因未必當真在針對郊野公園,而是希望迫使大眾更積極支持東北發展計劃,以及政府快要推出的填海工程。

陳局長拋出這個議題後,梁振英馬上搶出來發話,說郊野公園是香港人珍貴的資源,不會輕易徵用。陳梁二人一唱白臉,一唱紅臉,最終當然會以梁振英的意見為依歸,所以我相信他們二人的合奏,並非當真要在郊野公園問題上開個新戰場,而是要議員和市民在其他方案上盡快開綠燈。

不過,本欄反倒認為郊野公園地當真不是甚麼不可觸及的禁區。正如本地一位資深的地產從業員所言,這個年頭人們開口閉口都在談環保,環保最主要的目的是讓人們住得更好,而不是讓動物住得更好。現在香港有近二十萬人仍居於劏房之中,這是燃眉之急,尚未解決,卻一味在奢談環保,這恐怕不是負責任政府所當為的。

我們只羨慕新加坡是個人人可置業的樂土,卻不願接受該國雷厲風行的施政手法。試問新加坡是否也硬性規定全國四成土地要劃為郊野公園,一寸也不能少?沒有吧,既然沒有,我們又豈能以「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態度來要求港府?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