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业:港投地不会不计成本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56
地产新闻
中冶置业:港投地不会不计成本
(文汇报) 2017年4月28日
近年内房商积极来香港投地发展,中冶置业香港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豫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中冶置业香港在香港投地都会采谨慎乐观态度,不会不计成本高价投地,公司宁愿将资金投放於提升物业用料,打造品牌;并称即将於本港发售的首个住宅项目荃湾青龙头逸璟.龙湾会物美价优,售价会具竞争力。

内房仅占香港地产一小部分

张豫指出,近年内房积极来香港投地,主要是因为以往10多年,内地房地产发展制造了不少巨企,而香港作为全球最贵房地产地区之一,加上香港地少人多,又是国际金融中心,自然成为内房向外投资首站。他称,由於所有人都看好香港楼市,不单是内房,因应英国脱欧及美国大选结果,都令不少欧美资金流入香港,於全球化市场下,内房於香港地产市场只是占一小部分而已。

他又强调,中冶置业在香港投地都是谨慎乐观,不会不计成本高价抢地,况且中冶亦是工程承建商,因此於建筑费开支上大可以可省则省,公司宁愿将资金投放於提升物业用料,打造好品牌。他指,目前中冶置业於内地有1,0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集中於一线城市,香港只有於2013年11月以5亿元投得的荃湾青龙头住宅限量地,楼面尺价3,788元,回头来看,此地价是2013年11月以来最低楼价尺价地皮之一,建筑费每尺逾6,000元,总投资10亿元。

有项目洽谈 对商地有兴趣

被问及中冶置业香港如何增加香港土地储备?他坦言,香港有项目洽谈中,其中港岛区的旧楼收购都有留意,地点好的政府招标土地亦有研究,除了住宅外,公司对写字楼等商业项目都感兴趣,包括中环美利道停车场商业地。

对於特区政府连番出招压本港楼市,会否影响荃湾青龙头逸璟.龙湾 推售大计?张豫称,影响不大,但坦言,早前曾计划於内地进行推广吸内地客,因政府出 辣招而打消於内地吸客念头。

逸璟.龙湾供198伙 最快5月推

他又称,逸璟.龙湾仍待批售楼纸,期望短期内获批,最快5月开售,项目共有198伙,大部分有向南海景,主打一房及三房,期望可以配合区内大家庭需要,家中青年人又可以上车。由於向南海景户只可於港岛南区才会有,且价钱贵,期望青年人可於青龙头以物美价优价钱购入,帮到他们上车。

他表示,逸璟.龙湾大部分单位户户向海,景观与配套互动,外形设计独特,用最上等用料,期望未来物业可以升值,令买家可以放心将财富投在此项目。

藉项目打造品牌 赚钱非主要

张豫指出,中冶置业於内地房地产的盈利能力排名前五强,因此公司对香港逸璟.龙湾主要考虑是打造品牌,而非赚钱,但肯定不会赔本。

展望本港楼市前景,他引述长和主席李嘉诚所说, 目前买家力量很强,看不到楼价会跌。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