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置業:港投地不會不計成本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45
地產新聞
中冶置業:港投地不會不計成本
(文匯報) 2017年4月28日
近年內房商積極來香港投地發展,中冶置業香港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豫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中冶置業香港在香港投地都會採謹慎樂觀態度,不會不計成本高價投地,公司寧願將資金投放於提升物業用料,打造品牌;並稱即將於本港發售的首個住宅項目荃灣青龍頭逸璟.龍灣會物美價優,售價會具競爭力。

內房僅佔香港地產一小部分

張豫指出,近年內房積極來香港投地,主要是因為以往10多年,內地房地產發展製造了不少巨企,而香港作為全球最貴房地產地區之一,加上香港地少人多,又是國際金融中心,自然成為內房向外投資首站。他稱,由於所有人都看好香港樓市,不單是內房,因應英國脫歐及美國大選結果,都令不少歐美資金流入香港,於全球化市場下,內房於香港地產市場只是佔一小部分而已。

他又強調,中冶置業在香港投地都是謹慎樂觀,不會不計成本高價搶地,況且中冶亦是工程承建商,因此於建築費開支上大可以可省則省,公司寧願將資金投放於提升物業用料,打造好品牌。他指,目前中冶置業於內地有1,000萬平方米土地儲備,集中於一線城市,香港只有於2013年11月以5億元投得的荃灣青龍頭住宅限量地,樓面呎價3,788元,回頭來看,此地價是2013年11月以來最低樓價呎價地皮之一,建築費每呎逾6,000元,總投資10億元。

有項目洽談 對商地有興趣

被問及中冶置業香港如何增加香港土地儲備?他坦言,香港有項目洽談中,其中港島區的舊樓收購都有留意,地點好的政府招標土地亦有研究,除了住宅外,公司對寫字樓等商業項目都感興趣,包括中環美利道停車場商業地。

對於特區政府連番出招壓本港樓市,會否影響荃灣青龍頭逸璟.龍灣 推售大計?張豫稱,影響不大,但坦言,早前曾計劃於內地進行推廣吸內地客,因政府出 辣招而打消於內地吸客念頭。

逸璟.龍灣供198伙 最快5月推

他又稱,逸璟.龍灣仍待批售樓紙,期望短期內獲批,最快5月開售,項目共有198伙,大部分有向南海景,主打一房及三房,期望可以配合區內大家庭需要,家中青年人又可以上車。由於向南海景戶只可於港島南區才會有,且價錢貴,期望青年人可於青龍頭以物美價優價錢購入,幫到他們上車。

他表示,逸璟.龍灣大部分單位戶戶向海,景觀與配套互動,外形設計獨特,用最上等用料,期望未來物業可以升值,令買家可以放心將財富投在此項目。

藉項目打造品牌 賺錢非主要

張豫指出,中冶置業於內地房地產的盈利能力排名前五強,因此公司對香港逸璟.龍灣主要考慮是打造品牌,而非賺錢,但肯定不會賠本。

展望本港樓市前景,他引述長和主席李嘉誠所說, 目前買家力量很強,看不到樓價會跌。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