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屋地盘掘地 累旁边单层屋塌墙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58
负面新闻
村屋地盘掘地 累旁边单层屋塌墙
(文汇报) 2017年8月15日
屯门麒麟围发生村屋倒塌的惊险意外,一幢位於重建村屋地盘旁的单层村屋,昨晨9时52分在地盘进行掘地期间,墙身石屎突然倒塌,随后屋顶亦整幅塌下,塌下的面积达13米乘30米,所幸当时屋内无人,未造成伤亡。

倒塌的村屋是第二十二号屋,屋顶由瓦片搭建,旁边的第二十一号屋早前已经拆卸,正进行地基巩固工程,昨晨事发时有工人在地盘内进行掘地,讵料却导致隔邻村屋部分外墙及屋顶突然倒塌,其间工人担心有人被困,报警求助,幸经消防员到场搜索,证实屋内无人,警员其后亦联络到已外出的陈姓男户主,证实安全无恙。

据事后赶回家的男户主称,住所的墙身早在两周前被有关工程弄穿一个大洞,事后曾作出修补,昨事发时他刚出门不久,避过一劫,「啱啱今日第一日掘地,一掘就冧墙,行出嚟门口三四分钟就冧埋。」陈先生续称其村屋有过百年历史,自己出世至今居住了57年,稍后会与有关地盘业主及工程承办商商讨赔偿事宜。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萧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