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集资炒铺案开审

新闻资讯 > 负面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7004
负面新闻
无牌集资炒铺案开审
(东方) 2015年11月3日
恒健牙科前董事冼仲彦及其营运的IPFUND Asset Management Ltd.,遭证监会检控於一一年间无牌安排投资者集体投资十六个商铺投资项目,短短十一个月,投资者合共获利达3,062万元,IPFUND亦从中收取201万顾问费。

案件昨日在区域法院开审,控方指这是首宗牵涉物业的无牌集体投资检控个案。

合共获利逾3千万

案件约发生於一一年二月至十二月,冼仲彦及IPFUND各被控一项无牌经营受规管活动,另各一项在无牌情况下显示自己经营受规管活动的交替性控罪。被告否认控罪。

控方指出,十六项投资计划的商铺,分布於大埔、尖沙咀、干诺道西、荃湾等,每项吸引了14至60名投资者不等。当中十二项物业为投资者带来3,062万元利润,而IPFUND从中收取了201万顾问费;余下的四项物业,因交易取消,合共亏损144万元。

控方指,部分投资者是冼的牙科集团员工及冼的亲戚;冼及IPFUND不时会为投资者举办讲座,职员又会透过短讯及电邮邀请投资。涉案时投资者除「夹钱」买楼及摊分利润外,基本上并无参与买卖决定,物业出售目标价由冼仲彦厘定。

案件编号:DCCC23/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