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迁铺捱贵租 商户难舍熟客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561
地产新闻
忧迁铺捱贵租 商户难舍熟客
(文汇报) 2019年2月23日
市建局九龙城区重建范围内,许多店铺都在区内经营逾十年,他们知道重建计划后,虽然大都支持,但就忧心难以再找到合适铺位搬迁,因为以同样租金再找到面积那么大的铺位几乎不可能,并且担心因此流失累积多年的客户。

区内经营油漆店18年的黄先生表示,重建当然支持,「楼太旧就要整。」如果重建计划真的开始,只好觅铺搬迁,但就很忧心在附近再找不到合适铺面。他说:「唯有睇下搬去边,都好麻烦,好担心。」

经营冰箱回收生意的明哥,在区内经营已逾30年。他现在的店铺面积约千尺,月租3万余元,7月才续新租约及加租。知道这里要重建,他说:「重建都系好事,我都支持。」但对生意前景就很担忧:「没办法,我这行生意愈来愈难做,租金就愈来愈贵,实在无办法的话就唯有退休。」

明哥指现在电器售价愈来愈便宜,回收冰箱本来就是夕阳行业,只是在区内做了几十年,累积了一批老客户,才勉强支持下去。既然要重建收铺,附近根本不可能再找到合适铺位,因此可能索性结束生意。

■香港文汇报记者 殷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