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表歡迎 盼原區安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693
地產新聞
住戶表歡迎 盼原區安置
(文匯報) 2019年2月23日
市建局昨日公佈重建九龍城啟德道及沙浦道,有住戶表示歡迎重建計劃,令舊區換新顏,但卻擔心補償的錢不夠在區內買到新住宅,故希望能「樓換樓」原區安置。

機場遷離後 區內安靜好住

重建範圍內大多為七八層樓高無電梯的舊唐樓,當中最新的唐樓樓齡僅29年。市建局表示雖然有些舊樓狀況尚可,但由於當年有機場高度限制,均為低矮唐樓,為配合整個舊區重建,因此一齊納入重建項目。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訪多名老住戶,他們均歡迎重建,並希望能原區安置,因為很喜歡九龍城區的環境和街坊。

住在啟德道三百多呎單位的業主朱先生今年68歲,他表示他父親1971年以4.5萬元買下該單位,當時他還是中學生。他說樓房雖然舊,但質量很好。當初由於靠近機場,日夜深受飛機飛過的轟鳴聲侵擾,但機場搬走後,環境就變得很安靜、很好住。

他說,父親數年前以96歲高齡去世,他現已退休並無子女,與任職保安的妻子住在上址。他說在九龍城區生活了一輩子,很喜歡區內環境,交通便利,而且有很多老朋友。他很歡迎重建計劃,令舊區換新顏,他希望能原區安置,繼續與老街坊們作伴。

憂補償錢少 難買同區新宅

住在啟德道的業主洪先生已80多歲,50年前購入該500呎單位時僅花費3萬元。他表示這裡環境很好,人少、交通便利、公園多,退休後每天去公園散步下棋,生活很愜意。但早前附近大樓盤建樓打樁,令樓房出現裂縫,天台滲水,令住戶很煩惱。本來樓宇最近就要大修,每戶要攤分十餘萬,現在知道樓宇納入市建局重建計劃,大家都很開心。

洪先生表示很支持重建,「畢竟這些樓房都太舊了,變成新區當然好。」但他卻擔心政府補償的錢,不夠在區內買到新住宅,他希望能「樓換樓」原區安置。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