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启宗:楼市好难长期沉底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27
地产新闻
陈启宗:楼市好难长期沉底
(文汇报) 2019年1月31日
恒隆地产(0101)昨公布去年度业绩,截至去年底股东应占纯利为80.78亿元,按年下跌1%;若不计物业重估收益,股东应占基本纯利为40.93亿元,按年跌26%,每股派末期息0.58元。被问及对今年本港楼市的看法,恒隆地产董事长陈启宗昨表示,「长远来看香港楼市无可能有事,很多内地人仍想在香港置业,香港楼市好难长期沉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殷考玲)

卖楼大减 去年基本少赚26%

截至去年底,由於出售较少住宅单位,恒隆地产总收入按年减少16%至94.08亿元。期内,物业租赁收入按年增加5%,至81.81亿元。其中,内地物业租赁收入按年增加7%至42.44亿元;香港则按年升3%,至39.37亿元。至於物业销售收入方面,按年减少64%,至12.27亿元。

不会放弃港市场 正有收购

对於恒隆地产近年在港未有买地,陈启宗表示该集团一直有在港物色收购项目,目前有1至2个项目仍在进行中,当中的技术问题解决后就可公布。执行董事陈文博则补充,该集团一直有入标投地,只是较少成功中标。该集团行政总裁卢韦柏昨表示,集团不会放弃香港市场,也非看淡香港楼市。

被问及内地零售有否放缓,卢韦柏表示,留意到1月份零售业增长势头仍然强劲,他又认为零售品牌为巩固生意额,会减少非核心的店铺,此举反而对该集团内地旗下的商场有利,因为旗下的商场均有很强的地标性。

贸战无碍内地奢侈品消费

陈启宗则认为,未见到内地奢侈品消费有下跌的趋势,反而在中美贸易战之下,内地奢侈品消费不跌反升,可见其增长仍然强劲,他预期今年内地租务业务会稳中向好,而且於明年开始该集团有800万尺以上的商场和写字楼启用,当中对集团的贡献会陆续於明年反映出来。

卢韦柏续指,该集团已在2017年申请强拍淘大工业村,目前正处审批最后阶段,相信未来1至2个月会有结果,初步预计发展成住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