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屿山长沙地估值遭削46%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852
地产新闻
大屿山长沙地估值遭削46%
(东方) 2018年11月26日
大屿山长沙屿南道再有住宅地截标,由於受到上月底同区地皮低价批出影响,将於本周五截标的地皮估值被测量师相继调低,个别减幅更超过四成,现时最低估值仅约9,266万元。

上述地皮占地约28,977方尺,可建总楼面约11,582方尺,建筑物层数不可多於两层,并须於二○二三年九月底前完工。根据地政总署上载的一份资料说明,该地现有建筑物或含石棉成分,买方须承担费用进行调查,如果确认存在有关材料,就要聘已注册专业人员进行清理。

景观佳 尺价料八千

楼市走势向下,是次截标地皮估值亦未被市场看好。普缙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指出,因应现时市况,降低该地估值,不过由於坐落地点拥有较佳海景,料反应会较上一幅好,预计每方尺楼面地价约8,000元。不过,对比该行今年初预计的15,000元,最新估算已大幅削减约46.7%,并是市场下限价。

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亦对该地皮估价作出下调,估值较今年初降低约15%,尺价预料约8,500至9,500元,估值最多约1.1亿元。

事实上,近期地价下挫,於上月底以1.6亿元低价批出的同区住宅地,楼面尺价仅6,753元,比市场最低估值低逾三成,尺价更是该区七年最平。该幅用地截标时录得6份标书,最后中标财团为盛裕兴业,该公司董事高佩璇料为厂家,反映大型地产商出价已转趋审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