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息跌穿1厘 H按吸引力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133
地产新闻
拆息跌穿1厘 H按吸引力增
(东方) 2018年11月22日
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持续回落,令到与拆息挂鈎的按揭计划优势再现。以新做拆息按揭息率普遍为H加1.24厘计算,H按实际息率降至2.22厘,脱离「封顶位」之余,实际按息更低於最优惠利率(P)按揭的2.375厘水平。

专家估年底前回升

财资市场公会资料显示,与供楼相关的一个月期拆息录得「六连跌」,周三更跌穿1厘至0.98厘,创今年五月以来新低,较九月底时的2.27厘高位更累跌近1.3厘。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表示,近日拆息反覆回落,H按实际按息已低於P按,尽管H按吸引力提升,惟十二月美国加息机会高,相信加息前及配合年结因素,拆息回升机会甚大。她提醒市民如选用H按,适宜留意封顶息率是否与P按水平接近。

港元汇价徘徊7.83

随着港元拆息回落,一个月期港美息差再度扩至十年以来最阔,意味增加市场进行沽港元、买美元的套息交易的诱因。不过,临近年结不少香港交易员逐渐「收炉」减少套息活动,因而未有进一步拖低港元汇价,周三普遍徘徊7.83关,最弱见7.8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