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蚊型地收3标 近4年最冷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29
地产新闻
屯门蚊型地收3标 近4年最冷清
(文汇报) 2018年10月20日
继山顶地王流标后,屯门蓝地一幅蚊型住宅地皮昨日截标,反应同样大逊预期。地政总署公布,项目昨日截标只收到3份标书,反应极度冷清,为2014年12月大屿山长沙项目收到2份标书后,近4年来新低。地皮规模细少,最高可建总楼面仅为10,160方尺,投资额不大,市场估值仅约5,588万至7,107万元,楼面地价5,500元至6,995元。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颜伦乐)

规模细 不可多於6层

地政总署公布,屯门蓝地福亨村里住宅地昨日截收3份标书。据了解,入标财团包括信置及宝庭重建等,其中信置为独资。据了解,项目邻近绿怡居和豫丰花园,规模偏小,适合发展成中小型单位,地皮面积18,815方尺,地积比率约0.5倍,最高可建总楼面为10,160方尺。项目层数受限,不可多於6层。

地皮於所属的分区计划大纲图内被划为「综合发展区」一部分,中标发展商须根据《城市规划条例》就项目发展拟备一份总纲发展蓝图,包括适当的其他事项的资料,并将之呈交规划委员会核准。另外,根据卖地章程,中标发展商须负责铺设地盘北面一段范围作未来公共道路之用,及按需要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并提供保养直至交还政府。此外,发展商须在地盘北面预留部分位置,不可在其之上及向上伸延15米高的空间范围内建设任何构筑物。

何文田站2期估值跌10%

对於屯门蓝地地皮入标反应淡,恒基物业代理营业(一)部总经理林达民表示,集团於同区已有土地储备,不想将发展项目太集中於某一区,因而未有入标,但他强调,不入标并非看淡后市。

华懋集团销售部总监吴崇武认为,该地皮「蚊型」,较难吸引发展商竞投,不代表他们看淡后市,相信仍看好后市发展。

因应最近市况转差,不少测量师陆续调低之后卖地估值。其中莱坊执行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下周一截标的何文田站第2期,估值向下调低10%。

最新预测为每方尺楼面地价2万元(纯楼面地价计、包括补地价金额),估值约128亿元。

他又估计,何文田站第2期最终会有十多个发展商入标。始终发展规模大,估计入标财团以实力雄厚的大型发展商为主,部分会合组财团以分摊发展风险。估计部分中资亦会合组入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