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公:变数多难评下月会否加P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07
地产新闻
银公:变数多难评下月会否加P
(文汇报) 2018年8月11日
近日15间银行上调按息,银行公会主席施颖茵昨表示,香港的息口已逐步上升,随着美联储局继续维持加息步伐,香港最终因美元与港元的息差压力,而需要上调最优惠利率(P)。至於会否於下月就加P,她则表示难以评论,因现时香港银行体系结余水平、经济增长、资金流动与港元拆息水平等因素,仍存在不少变数。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岑健乐)

对於本周多间银行相继宣布上调按揭利率,她表示每间银行有不同的经营策略与风险管理措施,银行何时调整按揭利率,以及按息加幅均为个别银行商业决定。

联汇制运作良好 港抗逆力强

对於近日港汇再次逼近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金管局是否需要再度出手「接钱」时,施颖茵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汇率出现波幅属正常,最重要是现时联系汇率制度稳健及畅顺,而她亦相信相关机制会良好运作,因香港金融基建完善,有能力抵御经济周期与资金流动所带来的影响。

次季增长稳健 反映港基调佳

香港经济增长方面,施颖茵表示香港今年第二季GDP增长达3.5%属稳健增幅,反映香港经济基调良好。不过她坦言,随着中美贸易战持续,香港经济难免有潜在负面影响,再加上高基数效应,故预计今年下半年香港经济增长将会放缓。惟她同时认为,在内地持续支持内需以及开放金融业的大方向下,现时香港经济发展仍然充满机遇。